我院学生代表参观泰州市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成就展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19-10-10浏览次数:717

 109日上午,我院180余名学生代表赴泰州体育馆参观了泰州市庆祝建国七十周年成就展。期间,学校赵茂程书记、徐向明校长等校领导也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我院18财务管理2班高晓茹同学作为成就展的讲解员,全程陪同讲解。

此次展览分为三个部分,完整地介绍了泰州市七十年来的艰苦历程。

   第一部分 建设新家园。此部分又分为3大模块。第一模块为建立巩固政权,主要讲述了泰州人民由全境解放到渡江支前的艰难战斗,到人民海军在泰州白马庙诞生,接着讲述了泰州人民建立了人民政权,参加了光荣的抗美援朝行动。一系列的艰苦历程在高晓茹同学的清晰流畅的介绍下如一幅画卷演绎在我们面前。高晓茹同学在此着重指出了一位人民英雄,他便是被誉为“全国战斗英雄”和“特级战斗英雄”的泰州人民杨根思。他满载荣誉,却在抗美援朝中为了切断敌军退路而壮烈牺牲,即使是数十年后的我们听闻如此,也不禁感慨惋惜。此模块最后讲了泰州的政治建设在解放后如火如荼地进行着,标志着党领导下的民主政治建设迈出新的步伐。第二模块为恢复发展经济,讲述了泰州市在三大改造中的巨大变革与上个世纪泰州市在农业生产、商业发展、工业方面的巨大发展。第三模块为改善人民生活,主要讲述了泰州上个世纪在交通、水利、电力、文体事业、教育事业、卫生事业方面的改善与发展。

   第二部分 勇立新潮头。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基础设施一天天完善,此部分将泰州市由弱变强、由衰复兴的道路通过一组组图片呈现在我们眼前。

   第三部分 奋进新时代。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泰州在近些年来着力将自己打造为一座蓝绿交织的美丽家园。如今,它是一座宜居水城、是一座功能完备的现代城市、亦是乡村振兴的现实样板。它还是一座产业新城,五大主导产业引领它走向潮流前端。也可以说它是活力之城,它践行新发展理念、以系统化思维深化改革,在更高水平上推动开放合作。它又是一座文化名城,一座打造古今交融、形神兼备的文化名城。不仅如此,生态绿城、幸福暖城都是泰州的美名。在奋进新中国的时代,泰州已然成为一座不可动摇的城市。新时代,在党的建设方面,泰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泰州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建设江苏中部支点城市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展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结语,既点明了建国七十周年伟大成就的根本动力,也感召着每位观展者继往开来、不断奋进!整个展览让我们全面认识了泰州七十年来的风雨历程,让我们了解了祖国发展的不易,更让我们明白了泰州的壮大,祖国的崛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