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新生经验交流座谈会(二)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4浏览次数:893

         1010日,19级全体新生于教学楼32073208教室聆听了18财管2雅娟同学和17财管3班董耀同学关于英语四六级、期末考试和创新创业的经验分享

首先,成雅娟同学结合自己在四六级考试和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经验进行了分享。她认为听力和词汇是能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重要硬件条件,要把资料和教科书上的知识变成自己的东西,同时一定量的刷题也能提高自己的英语素养。其次,对于期末考试,她认为有些“坑”绝对不能踩,例如熬夜复习、盲目买书、盲目背诵等。在冲刺阶段,尽量要做到理解记忆,复习与考试同步进行。如果备考阶段忘性大,那么就要运用多个感官,重复记忆,建立关联。最后,她特别强调要有认真学习的主动性、自律性。

而大三学长董耀同学则从自己的大学生活和创新创业生活这两个方面分享了他的经验。他以自己在演讲比赛和歌唱比赛中的经历为例子,鼓励大家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点,通过多参加活动来做加法,从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同时,他也通过自己近两年来的创业生涯警戒大家,创业的风险和压力都特别大,大学生如果对自身经验和能力认识不足,就容易失败。因此,深刻了解市场和自己,是创业的基本。最后,董耀学长鼓励大家要跳出自己的圈子,大胆尝试。

经验交流座谈会圆满结束。同学们听了此次的交流会都受益匪浅,现场气氛活跃,交流烈。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和建议让大家对以后的生活和学习都有了初步的设想。最后,衷心祝愿同学们能以梦为马,无畏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