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级新生经验交流座谈会(一)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1浏览次数:909

2019109日,19级全体新生于教学楼32073208教室参加了“学长有话说—大学学习生活经验交流会”活动,17财管2班薛冬健同学和16财管2班李湘同学分别作了经验分享。

薛冬健同学结合学院“七色花全人培育模式”向大家分享了在校期间丰富多彩的学习和生活内容。他重点介绍了“春雨行动”、迎新晚会、创新创业、社团活动等内容。最后,他鼓励大家在校期间要大胆尝试、注重兴趣培养,希望大家经过四年努力能学有所成。

大四学姐李湘同学则从学习研究、志愿实践、艺术修养三个方面分享了她的经验。在学习研究方面,她建议多考技能证书,特别是金融类专业,各项技能证书是求职的敲门砖。在志愿实践方面,小巧可爱的学姐以自己在税务师事务所的工作经历为例,强调了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相结合的重要性,并鼓励大家多出去历练,为今后走向社会积累经验。在艺术修养方面,李湘学姐以《济川东路的日子》词作者的身份,分享了自己在学好专业知识以外,坚持自己的音乐梦想的点点滴滴。

经验交流会现场气氛热烈,学长学姐们丰富精彩的经历分享,让在场的每位同学都感受到在泰院学习生活的美好前景,并积极思考自己今后的学习、实践和生活的规划,打造属于自己的学习方式和生活方式,让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过得充实而有收获。(19互联网金融1班何芳荧汤嘉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