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评促建谋发展 建章立制强内涵——记经济与管理学院省重点建设学科研讨会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1579

 201965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召集全院教师,由学院副院长朱军博士主持召开了管理科学与工程省重点建设学科研讨会。朱军副院长从上周带队参加全国物流专业竞赛过程的启示为切入点,通过多维度比较指出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方面的短板,提出“如何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为契机,立足我院的省重点建设学科,扩大和辐射学科影响力,实现各专业协同发展”的论题,引发全院教师深入探讨。会议还初步讨论建立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议事制度,涉及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等方面,以期从内涵建设层面促进学院科学发展。杨美霞院长就本科新设专业评估校内评审会对我院相关专业提出的反馈意见进行了通报,提出进一步做好新建本科专业评估工作的要求;朱军副院长对下一阶段开始的本科教学合格评估第一次督查工作中涉及的内容进行部署。

       本次研讨会对于明确我院以评促建加快省重点建设学科发展及提升内涵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具有十分重要意义。经济与管理学院将充分凝聚会议共识,落实学院学术委员会议事制度相关章程,扎实推进学科专业内涵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优势特色学科专业,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坚定地在“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道路上奋勇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