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新文化五四百年祭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1浏览次数:1445

为增强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弘扬新文化五四优秀传统,5月29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教学楼3107举办新文化五四百年祭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以“激荡百年风雨路,青春中国复兴梦”为主题,院关工委、团总支相关老师以及各团支部学生代表八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题活动分为“看,至暗时刻”“听,巨人呐喊”“说,青春逐梦”“行,强我中华”四个部分。活动师生一起重温了著名外交家顾维钧的激情控诉、思想巨匠陈独秀、鲁迅、胡适等真知灼言,在聆听、阅读中领会新文化五四运动的真谛。关工委袁永谦教授作主题演讲,他高度肯定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指出五四运动是中国历史发展的分水岭,五四青年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最深沉崇高的感情。他鼓励同学们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五四精神,努力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奋斗者、开拓者、奉献者。陈晓东、高晓茹等学生代表在随后环节中分享了学习成长道路上披荆斩棘、奋勇逐梦的故事,进一步强化了筑梦、逐梦、圆梦,只有奋斗的青春才是最好的纪念这一主题。

时值五四运动100周年,经管学院关工委及团总支希望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读原著、品原文、悟原理、明真理,汲取新文化五四运动思想养分,深刻理解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内涵,努力书写新时代新青年复兴梦的时代华章。(吴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