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省重点学科建设圆桌研讨会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1437

    1月2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省重点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研讨会在2433会议室举行。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负责人和中青年教师共22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院长杨美霞简要介绍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背景及学院学科建设中所存在的问题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研讨会主要围绕学院学科发展定位和方向,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学科发展的瓶颈和突破等几个问题进行研讨。与会教师就学科建设相关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在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团队形成的具体举措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建议。最后,朱军博士总结指出,学科建设首先是专业之间的协调。我院现有财务管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旅游管理、互联网金融四个本科专业,是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研究聚焦方向的重要专业支撑基础,总结了学科建设发展的方向,同时建立新业态服务产业影子基地,打破各专业孤立发展状态,实现互联互通,打造管理学科特色,以学生为主体,践行双创,服务师生,实现产学研一体。(殷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