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招生答疑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1232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年招生答疑

1.贵学院的招生对象是什么?

答:我院招生对象是江苏省应届高考普通类考生,以及河南省文史类、山西省理工类、贵州省文史类、甘肃省理工类、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史类和理工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史类和西藏自治区文史类高考考生。

江苏省考生的省内学业水平测试选测科目为BC、必测科目达4C级以上,技术科目合格(简称为“4C1合格”),总分达到或超过省控线,可报考我院各专业。

江苏省外考生报考我院各本科专业的,调阅考生档案的比例、考生享受加分政策,均按生源所在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规定执行。

2.贵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泰州学院为江苏省就业先进集体,我院多年来一直是学校的就业先进集体。我院建立了“全员参与、全程指导、全面服务、全力推进”的就业指导服务体系,与苏南、苏中各市人才服务中心建立了全方位的合作,定期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就业信息;与“长三角”众多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协议,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习与就业机会。我院与多家企业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建立了稳固的校企合作模式,多单位成为我院的就业基地。近五年来,我院各专业平均就业率在98%以上,整体称职率97%以上,位居各学院之首。

3. 贵学院师资力量如何?

答:随着人才工程的实施,我院师资队伍结构不断优化,层次不断提升,现有专任教师43人,其中教授6人,博士10人,已经建成校级“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和“优秀教学团队”,学院常年聘请相关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和社会名流为客座教授。

4. 贵学院实践教学能力如何?

答:学院实践教学条件良好,拥有会计手工实训室、会计信息化实训室、电子商务综合实训室、金融模拟实训室、模拟导游实训室、酒店实训室等校内实训室;现有江苏中兴会计师事务所、北大荒集团南京垦荒人销售有限公司、上海置业集团、上海宝岛集团、中国人寿、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宾馆、苏宁电器、中国人民银行泰州市中心支行、江苏威鹰机械有限公司、扬子江海燕大酒店、泰州万达希尔顿逸林酒店、泰州国际金陵大酒店、光大国际旅行社、中国国旅(江苏)泰州分公司、凤城国际旅行社等校外专业教学实践基地。校内外实验实训场所能很好地满足实践教学需要。

5. 贵学院社会影响力如何?

答:近几年来,我院300多名学子先后在全国、省、市各类大学生竞赛中获得大奖。

2010年,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获两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

2011年,在第八届(新加坡)国际市场营销大赛中国区选拔赛暨

2011年,第五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市场营销专业竞赛总决赛获一项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在第三届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总决赛获二等奖,在第五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财会专业竞赛获三等奖。

2012年,全国大学生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模拟大赛,获二等奖;郭梦兰同学在“花桥国际商务城杯”江苏省第七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二等奖;在江苏省第三届大学生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获三等奖;李妍同学参加泰州市革命故事演讲大赛获二等奖,并被聘为泰州市革命故事宣讲员;王秋萍被泰州新闻网评为优秀大学生记者。

2014年,我院申报的三个创业项目荣获江苏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评选的大学生优秀创业项目;陈研玲荣获江苏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等奖;周俊余获排舞大赛江苏赛区高校组一等奖;汤琼、孙婷荣获泰州市导游大赛二等奖;张珂荣获泰州市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三等奖;索晨曦团队荣获泰州市第二届创业富民大赛创意组三等奖等。

2015年,首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暨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复赛,张柯、何洋的创意类项目团队获全省复赛三等奖。袁颖同学荣获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就业创业知识竞赛学生优胜奖。张柯团队荣获泰州市第三届创业富民大赛初创类创意组三等奖。

2016年,我院申报的2个项目荣获“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江苏省复赛铜奖。在泰州市青年创客嘉年华第二届蜂鸟闪投大赛决赛上,我院获得三等奖1项。

2017年,在“巽震杯”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饭店服务)大赛上,我院学子发挥出色,四名参赛选手参加了四个单项的竞赛,获得三个一等奖、一个三等奖和团体一等奖。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创业”大赛江苏省复赛上,我院申报的3个项目均获三等奖。

2018年,我院学子先后在各级各类竞赛中获奖: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经贸物流实践竞赛获二等奖1项;在”鼎盛诺蓝杯”第十届全国旅游院校服务技能(导游技能)大赛上获得一等奖1项和二等奖1项;在江苏省高数竞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三等奖2项。

我院承担起高校服务社会的重任,多次组织党员、学生志愿服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泰州学院报、泰州晚报、泰州日报、光明日报、新华日报、泰州市广播电视台、江苏省广播电视台、泰州学院网、泰州新闻网、中国泰州网、中国江苏网等多家媒体多次进行了报道。

6. 贵学院对贫困生有何资助政策?

答:我院通过绿色通道、学费减免、缓缴、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昆山花桥国际奖学金、国家助学金、伯藜助学金(针对本科学生)、福彩助学金、学校奖学金、勤工助学、临时困难救助等形式,确保贫困生顺利完成学业。

对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无法缴纳学费的学生,特别是其中的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等,学校按有关规定实行减免学费政策。按国家有关规定,特困生可以凭录取通知书和有关材料(以当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公布为准)在生源所在地资助管理中心(一般设立在区县教育局内)申请助学贷款,最多可申请8000元/年。对于特困生,我院实施党员老师“一对一”帮扶,帮助学生满意就业。历年来,我院特困学生都能全部实现就业,学生满意度100%。

7. 学生在贵学院上学后有无继续升学的机会?

答:有。本科学生可以在学业结束后,报考研究生入学考试。学校鼓励学生积极报考研究生,并有相应优惠奖励政策给予激励。

8.交通是否方便?

答:泰州学院所在地——江苏省泰州市,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位于江苏省中部、长江沿岸,为长三角经济区16座中心城市之一,有“凤凰城”的美誉,具有2100多年的历史,是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家乡。700多年前,意大利著名的旅行家马可·波罗游历泰州,称赞“这城不很大,但各种尘世的幸福极多”。

我院坐落在泰州市凤城河风景区。火车站与各汽车站均有公交汽车到达,交通便捷。

火车线路(具体信息以铁道部12306网站信息为准)

广西:南宁——广州——泰州;

贵州:贵阳——泰州;六盘水——泰州;

山西:太原——蚌埠——泰州;太原——德州——泰州;太原——南京——泰州;

大同——芜湖——泰州;大同——阜阳——泰州;

河南:郑州——泰州;新乡——泰州;

甘肃:银川——南京——泰州;银川——徐州——泰州;

新疆:乌鲁木齐——南京——泰州;乌鲁木齐——郑州——泰州;

西藏:拉萨——南京——泰州。

飞机线路(具体航班信息请咨询机场)

广西:南宁——扬(泰)州;

贵州:贵阳——扬(泰)州;

山西:石家庄——扬(泰)州;

河南:郑州——南京;

甘肃:银川——南京;

新疆:乌鲁木齐——南京;

西藏:拉萨——南京。

9.学生毕业后,可以拿到哪些证书?

答:学生在校学习结束时,达到毕业规定要求,颁发泰州学院毕业证书,本科专业的毕业生符合学士学位条件者授予学士学位。

10.贵学院各专业录取规则是什么?

答:我院各专业按照普通类考生录取。主要规则如下:

(一)调档

1. 我校在综合素质评价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合格、学业水平测试符合我校等级要求、统考科目成绩达到同批次录取最低分数线上的考生中,按照不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数的105%的比例按高考总分由高到低顺序提出调档。

2. 符合江苏省招生委员会规定的照顾录取政策中加分条件的考生按加分后的成绩投档及参与专业的选择。

(二)普通类专业录取办法

基本原则:等级级差,遵循专业志愿,依据选测科目。

1.进档考生选测科目等级折算成等级级差分,将考生投档分与等级级差分相加后得到的折合分从高到低排序,优先录取或满足高分考生专业志愿;折合分相同时,投档分高者优先录取或满足其专业志愿;如投档分相同,按语文、数学两门科目分数与附加题分数之和从高到低排序,成绩高者优先录取;如仍相同,文科类考生依次按语文(不含附加分)、数学、外语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成绩高者优先录取,理科类考生依次按数学(不含附加分)、语文、外语分数从高到低进行排序,成绩高者优先录取。

等级级差加分办法:选测科目中每取得一个A+、A、B+、B等级,分别加上4分、3分、2分、1分的等级级差分。

2. 专业之间分数优先,无专业级差。第一志愿生源充足的专业,优先录取高分考生;第一志愿生源不足的专业,按照专业二志愿→三志愿……→服从的顺序,从高分到低分调配专业。

欢迎填报泰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各专业

学校全称:泰州学院

学校代码:11957(国标代码),1421(江苏省代码)

学校性质:全日制公办普通本科高校

泰州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招生咨询电话:

TEL: 13961001420 QQ:260938685 王老师

TEL: 13852843958 QQ:387665691刘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