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财务管理和互联网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1000

    622日下午, 我院财务管理和互联网金融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济川校区D2433会议室召开。

    江苏科技大学狄为教授、扬州大学李志斌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江文奇副教授、泰州市财政局陈爱芳处长、泰州市财政局国有资产处吴震处长、华夏银行泰州分行何华南行长、上海复瑞管理有限公司王建平首席信息官、江苏中兴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张增华等专家,我校教务处处长杨俊林教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帅小应教授以及我院院领导和院财务管理、互联网金融两个教研室的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会议由杨美霞院长主持,杨俊林处长致欢迎辞。首先,由财务管理专业负责人向增先教授和互联网金融教研室主任蒋海棠副教授分别以PPT的形式全面介绍了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和互联网金融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主要包括: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依据以及具体修订的内容;互联网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依据、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体系等,同时也提出了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修订和制定过程中存在的困惑。

    接着,与会专家们分别就财务管理和互联网金融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两个专业培养方案目标明确,定位准确,重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符合专业知识结构与能力结构的培养要求。同时,在专业特色、课程设置、课程体系设置以及具体的一些课程问题上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杨俊林处长对论证会做了总结,希望两个专业能够认真的整理,充分消化吸收,对方案进行认真的调整,使方案的更加科学合理,为地方培养合格的人才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