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物流管理和旅游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18-06-25浏览次数:841

     623日下午,我院物流管理和旅游管理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在济川校区D2433会议室召开。

     南京晓庄学院周丽教授、常熟理工学院副院长黄颖、泰州市旅游局质量管理处处长焦俊松、泰州市运输规划处副处长王进、国家5A级旅游景区溱湖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陈中华、泰州宾馆副总经理穆晓艳、百世科技物流有限公司人事总监宋蒋峰、苏宁云商泰州公司经理周薇等专家,我校副校长邓友祥教授以及我院院领导、旅游管理和物流管理两个教研室的专业骨干教师出席了论证会。

     会议由杨美霞院长主持,她首先介绍了与会人员,接着,旅游管理专业教研室主任钱善勤教授和物流管理专业负责人李雪松教授分别以PPT的形式全面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和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主要包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依据以及具体修订的内容,同时也提出了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修订和制定过程中存在的困惑。

     与会专家们分别就旅游管理和物流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两个专业培养方案目标明确,定位准确,课程模块及主干学科与核心课程设置合理,重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符合专业知识结构与能力结构的培养要求。在合理安排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的同时,增加了学科竞赛和创新实践课程,有利于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同时,在专业特色、课程设置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邓友祥副校长对论证会做了总结,要求要认真消化吸收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分析旅游管理和物流管理两个专业的人才结构、确定人才专业能力培养的相应模块,优化完善两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我校人才培养水平上新台阶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