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酒知识讲座走进经管学院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17-03-30浏览次数:1181

 

        “巽震杯”第九届全国旅游院校饭店服务技能大赛在即,我院选派了多名学生参加此次大赛,调酒是其中一个项目,我们邀请了泰州市“星池酒匠”House Bar的首席调酒师陈逸鹏先生担任调酒项目的校外指导老师。

        3月29日下午14:00,A2207教室座无虚席。不只是旅游管理专业的老师和学生,其他专业的同学们也纷纷来到现场,渴望与传说中的调酒师面对面交流。

        陈逸鹏先生是我们泰州学院的校友,他拥有高级英式调酒师、鸡尾酒鉴赏师、中国调酒师学会会员、全国鸡尾酒文化推广培训师等多个业内头衔;也曾多次代表泰州市参加江苏省旅游技能大赛并获得优异成绩;个人还曾多次参加百加得传世、芝华士调酒师大赛以及中国调酒师大赛等多项比赛……他先后创立了两家专业英式酒吧“阿拉公馆”和“星池酒匠”,对于创业也有很多自己的体会。

        讲座中,陈先生分别向大家介绍了关于酒吧、调酒师以及鸡尾酒的相关知识,重点介绍了调酒的基本手法。陈先生和他的助手们为同学们展示了调酒的不同用具,并现场教学生调制一款名叫B52的经典鸡尾酒。同学们兴致勃勃,在助理调酒师的示范和指导下,调出了比较令人满意的鸡尾酒作品,几位同学还踊跃上台,品尝了美酒的滋味。

        讲座结束,不少同学争着扫二维码加陈先生的微信,希望能了解更多关于鸡尾酒和酒文化的知识;准备参加全国大赛的同学更是围着陈先生有问不完的问题,希望能去“星池酒匠”在陈先生的指导下多多练习。

        此次讲座是调酒知识的传播,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播,也许一个新的社团正在酝酿诞生。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