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人行泰州市中心支行携手开展“征信知识进高校”活动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16-06-16浏览次数:1193

        614-16日,我院金融保险专业师生与人行泰州市中心支行工作人员携手走进泰州各大高校,开展“征信知识进高校”宣讲活动。师生们顶着炎炎烈日,先后走进泰州学院济川校区、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农牧职业技术学院春晖路校区、泰州学院春晖校区,通过分发宣传单、现场答疑等方式向大学生们宣讲普及征信知识。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深入发展,我国个人信用信息体系的不断完善,尤其是全国“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建立与使用,个人信用成为各类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评价标准,失信之人在社会生活中将难以立足。本次宣讲,重在对高校大学生普及征信知识、培育个人信用意识,引导理性金融消费观念,激起大学生维护良好个人信用的自觉行动。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生的信用意识的教育与培养,坚持将征信知识的宣讲与大学生诚信意识的培养融为一体,通过举办专题讲座、征信征文比赛、征信演讲比赛、开设公共选修课等形式,让征信知识的宣讲既融入了大学生业余生活,更让征信知识的宣讲走进课堂,促进了征信知识的普及,形成了大学生维护个人信用的自觉行动,为以后步入社会奠定了良好的信用意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