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师生端午同乐会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16-06-12浏览次数:1057

    浓浓粽香情,融融师生乐


6月9日晚7时,春晖校区409会议室内,灯火通明,我院的师生端午同乐会在这里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洪金、学工办老师与 20余名留校学生代表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吃着粽子、水果和零食,聊着各地端午节的风俗习惯。兴之所致,来自云南的学生唱起了白族的《祝酒歌》,来自贵州的学生唱起了思乡的《故乡的云》,而广东的学生则唱起了粤语歌曲《风继续吹》,还有学生献上了诗词朗诵。欢声笑语中,师生其乐融融!活动结束后,学工办老师又深入宿舍,将粽子、糖果等节日礼物送到其余留校学生手中,师生互道节日的祝福。

    随着学校事业发展,我院的招生范围从省内扩展至省外,涉及到四川、贵州、山西、云南、广东等省份。为了更好地服务外省学生成长成才,我院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关爱活动:每学期初,院党政领导定期召开“外省籍学生座谈会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了解外省籍学生和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平时,学工办在宿舍安排、饮食习惯等方面也注意照顾到各省份尤其是少数民族学生的民族习惯,为学生给予适时地帮助;而中秋、国庆、端午等传统佳节,学院也会组织中秋晚会国庆游泰州端午同乐会等活动,让离家千里的学生在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