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讲坛”活动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16-06-03浏览次数:570

    6月2日晚7:15,由泰州学院团委主办、经管学院团总支协办的大学生讲坛“爱拼才会赢”在春晖校区阶梯教室准时举行。

    本次讲坛的主题是“爱拼才会赢”,主要与同学们分享了13旅游管理班梁月和15会计2班史典两位外省学子奋力拼搏的成长故事。

    讲坛由15物流1班葛杨同学主持。她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梁月学姐的感人故事《1764公里遇见你》。来自四川绵阳的川妹子梁月从小在爷爷奶奶飞抚育下成长,孤身一人来到泰州学院求学,以“没伞的孩子得努力奔跑”鞭策自己,在校期间刻苦勤奋,积极认真,在各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并且荣获2016年度江苏省三好学生。

    之后由15会计2班史典同学介绍他艰难曲折的求学之路。他用饱满的热情向大家讲述了他过去几年里坎坷的经历。 “年轻人不吃苦就不会有美好的未来”,艰苦的生活环境没有磨灭他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念,在克服一系列困难后,他选择了参加高考重返校园,用知识改变命运,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他用实际行动在书写着自己的青春故事。

    最后由经管学院团总支吴慧老师做总结。她高度赞扬了两位外省学子拼搏向上的精神,鼓励同学用青春的辛苦换得未来的甜蜜。

    经管学院15旅管、教科院12五年制定向班、数理学院15应用数学3、4班学生到场并聆听了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