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苗壮博士受邀参加清华大学学术会议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16-06-02浏览次数:2094

    525,我院苗壮博士应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的邀请,赴清华大学参加产业生态学术研讨会(第二次会议)。

    本次会议由汽车工程系党委书记帅石金教授致开幕词,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获得者、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郝瀚老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耿涌院长进行重要发言,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教师分别就各自科研成果及后期合作计划进行深入交流。我院苗壮博士以“工业煤烟亦或机动车尾气?——区域污染识别、绩效分解及治理策略”进行大会汇报,并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另外,本次会议就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刊“Frontier of Energy”的专刊和后期继续主办类似交流活动达成实质性意见。

    528,苗壮博士赴北京大学拜会交通运输部环境保护中心总工程师蔡志洲研究员,双方就城市道路和高速公路的交通污染物排放量测算、取样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苗壮博士认真听取蔡志洲研究员的科研建议,并就数据采集、申报课题达成实质性合作意向。

    本系列学术交流活动为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和物流管理专业建设提供一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