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鲁晶发布时间:2016-05-20浏览次数:533

    5月19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暨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济川校区D1505会议室召开。江苏科技大学狄为教授、扬州大学李志斌教授、泰州市财政局会计处吴震处长、泰州市教育局财务处陈爱芳处长、江苏中兴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长张增华等专家,我校副校长陈克军教授、教务处处长杨俊林教授以及经济与管理学院领导、会计教研室的专业骨干教师出席了论证会。

会议由杨美霞院长主持,教务处处长杨俊林致欢迎辞,并宣读了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名单,陈克军副校长为外请专家颁发了聘书。

    周燕老师从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前期市场调研出发,对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依据、培养目标、培养规格、课程设置、方案特点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同时提出了人才培养培养方案制定过程中的困惑。

    与会专家们就财务管理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热烈讨论,一致认为财务管理专业“培养应用性人才“的目标定位准确,课程体系布局科学、实践实训安排合理,体现了既重视财务、管理等专业素养的培养,又重视学生情商、团队合作的非专业素养的培养,同时既契合了当前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特点,又兼顾了学生职业生涯的发展和学历提升的需要,符合高等教育教学的一般规律,具有一定的前瞻性。

李志斌教授、狄为教授等专家结合自己学校的做法,对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课程设置、实践教学、方案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吴震处长、陈爱芳处长、张增华董事长则从实际的工作出发,希望课程设置能体现服务地方经济,与地方支柱产业能进行深度融合,并建议邀请行业企业财务总监来校开展业务讲座,增强学生对财务岗位认知,激发学习兴趣、培养学习能力。
    最后,杨俊林处长对论证会做了总结,要求要认真消化吸收专家们的意见,进一步分析财务管理专业的人才结构、确定人才专业能力培养的相应模块,优化完善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我校人才培养水平上新台阶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