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苗壮博士当选新一届中国气象学会气象经济学委员会成员

发布者:经管学院发布时间:2015-11-30浏览次数:1235

    1118,由中国气象局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2015年度中国气象学会气象软科学委员会、气象经济学委员会年会暨第五届气象发展论坛在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十三五气象事业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来自中国社科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气象干部培训学院、发展研究中心和北京、厦门等地气象局的专家学者,围绕主题从十三五经济发展新理念、生态文明价值引领、应对气候变化、国际气象发展战略解析、气象区域协调发展、气象服务社会化、气象人才队伍建设等角度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在会上,我校经管院苗壮博士当选为新一届气象经济学委员会成员。

    中国气象学会由竺可桢等科学家共同发起,以谋求气象学术之进步与测候事业之发展为宗旨,于19241010日在青岛成立,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全国性自然科学学会之一,张謇担任第一届名誉会长。学会成立后,在开展气象学术交流,培养气象人才,普及气象知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对民族气象事业的发展和现代气象科学的建立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目前,中国气象学会是在民政部注册的4A级学术性社会组织,业务上接收中国科协指导,挂靠中国气象局。

    气象经济学委员会成员是从国内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以及公共气象机构中从事大气环境、气象研究资深专家和青年学者群体中进行的遴选的,我院苗壮博士是唯一来自地方普通高校的委员会成员。